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

111.2.8-人間福報-有「鄰」真好(王品媃四甲)

 王品媃/嘉義縣新港國小四年甲班


       
我的家鄉是個美麗的村莊,有片一望無際的稻田,如果黃昏時在這裡散散步,心情會覺得特別放鬆。

        
嘉義縣溪北村就是我的家鄉,雖然這是一個沒有公車靠站的地方,但我很喜歡這裡。我的家鄉有豐富的物產,農產品有鳳梨、甜椒、番茄……每到採收季節,街坊鄰居都會互相送來送去,雖然多半都是一些賣相不佳的蔬果,裡頭卻有著鄉下滿滿的人情味。這段期間,家裡總會有吃不完的愛心食物,填滿我們的胃與心。

        
聽外婆說,我們村裡有一條溪,以溪來區分南、北。外婆說:「以前溪水很清澈,大家都會到溪邊洗衣服,上游的人如果不小心讓衣服流走了,下游的人就會把衣服撈起來,送去還給鄰居。」外婆還說:「小時候,每到晚上七點播報新聞時,全村的小孩,大約三、四十人都會在廟口廣場集合。這時,有人會躲到樹上,還有人爬到屋簷上,大家會展開一場緊張又刺激的『官兵捉強盜』遊戲!」

        
每次聽外婆回憶童年往事,她的臉上總是流露溫暖又滿足的笑容,讓我不禁羨慕「有鄰真好」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榮獲111.2.8-人間福報刊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