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第一次品嘗部隊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年乙班  蔡爾凡
(本文榮獲1171 國語日報週刊刊登)

       我第一次到韓國餐館吃韓國料理時,看見服務生遞上菜單,琳瑯滿目的菜色令我眼花撩亂。
        其中,最令我好奇的餐點是「部隊鍋」,這名稱真特別,不曉得吃了之後會有什麼感覺?服務生解釋說:「韓國在戰後因為物資缺乏,所以把香腸、火腿、起司等食物,加在一起烹煮後食用,以解決當時缺乏肉品的困境。」

        我細細品嘗這道料理,彷彿身處戰後的韓國,體會當時人民不怕困苦的精神,我不但品嘗了美食,還知道美食的由來,真是不虛此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