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看見生命故事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二年乙班  謝歆翎
(本文榮獲國語日報2016華夏徵文比賽 看見生命故事  第二名)

        櫃子上那套舊舊的故事書,到現在我還是很愛看,因為這些書總是讓我想起一段難忘的回憶。
         我大班生日的那一天,爸爸帶我們全家到小人國玩,度過了愉快的一天。回家時感覺屁股有點癢癢的,我沒放在心上,沒想到隔天屁股竟然像火在燒一樣的痛,這才發現原來我被很恐怖的隱翅蟲給攻擊了。為了這隻小蟲我必須得住院,因為屁股上的傷口已經起了大大的水泡,讓我痛到睡不著。最討厭吃藥的我,常常為了吃藥哭得唏啦嘩啦。
正當我又在跟藥粉打仗的時候,淑娟老師突然來到病床前,讓我嚇了一跳。老師先抱抱我,再拿出一套故事書送給我,讓我好開心。老師說:「利用住院的時間多看書,就不會覺得無聊。學校的小朋友都很想念妳,希望妳早日康復趕快回學校上課。老師說的話讓我覺得好溫暖,屁股上的水泡好像也不那麼痛了。
雖然我已經從幼兒園畢業了,也沒辦法時常跟老師見面。但是只要看到櫃子上的這套書,就會想起淑娟老師給我的溫暖和鼓勵,嘴角總會不由得露出一抹微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