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

手機殼的缺角

覃湘晴 老師

(本文榮獲105.11.02 人間福報刊登)
 那是一個木頭製的手機殼,深淺變化的紋理,老式的蛇腹相機鑲嵌其上,兩側沉著的黑色邊框,樸實沉穩的懷舊氣息,初見便讓我傾心不已,隨後忍不住快步向前,拿起相中的機殼,摸了又摸,當下一喜,平滑細緻的觸感真是深得我心阿!非買不可的衝動更是讓我不顧價格,立即付款帶走。平時,我總愛望著她出神,除了純粹的喜歡之外,更多的是她飽含了在澳洲旅遊的點點滴滴。
    可是某日一個不小心,竟失手將手機摔落在地,等回神時,機殼已有了缺角,裂損之處,每每摸到總是扎手。即便如此,我仍不忍丟棄,因為只要看到它,岩石區假日市集的甜玉米、民族風的迴力鏢、令人瞠目結舌的袋鼠皮製品、懷抱無尾熊的欣喜之情、藍山的洪偉秀麗、邦黛的海天一色……一一浮現眼前。

    但每每觸碰到扎手之處,又總讓我不免擔憂會不會刮出一道血痕,就在這樣的心念起伏下,生活中令我憂惱驚懼之事也接踵而來。每日在丟與不丟之間徘徊著,煩心之事也在心中盤旋往覆,讓我失神無措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 這天想著事情,順手拿起手機想把玩一番,但猛然一刮的驚人痛感,頓時如鐘鼓雷鳴,照破心中矛盾。
    而就在那一剎那,我明白了:世間的因緣聚散有時,若緣分已盡,無須強留,且將惆悵化做一聲感謝,感謝她曾在我的生命裡帶來如風的美好,雖然倏忽即逝,但若將這些點滴在心中串起,或許也能讓自己在人生跌宕之時,因懷想這些美麗而釋然,使我有力量相信世間當無絕人之路,人生必有逢春之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