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

我最喜歡的一堂課

四年丁班 黃芳驊
(本文榮獲105.04.20人間福報 刊登)
     我最喜歡國語課。上國語課不僅可以認識新的字詞,還可以讓我們領悟中華文化之美。
     上課時,老師教我們認識神祕又有趣的標點符號。調皮的逗號滿街跑;好奇寶寶問號打破砂鍋問到底;燈泡分號最喜歡擠在句子中當電燈泡;身高最高的句號排隊總是排在最後一個,沒有人比他高。這些看似簡單的標點符號,假如在句子裡排錯位子,意思可就不同了呢!
    還記得我讀三年級時,那時還傻呼呼的,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標點符號。雖然老師在課堂上都有教過,可是我仍然似懂非懂。在某一次的平常練習,有一大題是標點符號的測驗,我把專名號和書名號完全搞反,而該填破折號的格子卻填入了逗號,因為這一大題錯誤百出,使得我整張練習卷滿江紅,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好笑呢!
    我最喜歡上國語課,它使我的學識更加豐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